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

夏雨的洗禮

雨,像銀灰色黏濕的蛛絲,織成一片輕柔的網,網住了整個初夏的世界。
純藍的蒼穹在模糊的視線裡一點點褪色,瀟灑飄逸而過的雲朵不再自由舒卷,添上淺灰塗染滿暗沉沉的天。
五月初,季節裡纏滿炎熱的氣息,像古老的魔咒逐漸散步城市的每一個角落。抬頭,刺眼的光芒產生恍惚的感覺,那一片片單薄的雲兒就要像剝落的白粉散落下來。一直期待一場雨,解開古老的魔咒,把如此異常沉悶的天氣趕走。
細雨真的就濛濛降落,清涼輕柔的侵入肌膚。猶如上帝滴落的晶瑩淚珠,淒涼了大片山色,我的心裡還是滋生出絲絲雀躍。
清冷的孤獨總是纏繞著我,於是我喜歡上了文字。在筆端織成了一個個繁華似錦的青春、天荒地老的誓言。然而在這個炎熱的季節裡,幽怨和抑鬱仍然埋伏在骨子裡,我卻再也寫不出安靜的文章。節奏性跳動的心臟就像是一株飄浮在海面上的水草,對即將到來的大風大浪深深恐懼著,我已無餘力輕舞一曲我的哀傷。
手觸摸上鍵盤的那一刻,就觸動了一場悵惘的輪迴。我飄搖站在即將沉沒的船上,我看見一襲風浪撲過大把大把碧綠的水草,接著捲起小船,而那些侵過自己淚水的文字越飄越遠,悲劇結尾。而事實上,坐在電腦前的我已是汗流浹背,那些自能說是渾濁的液體緩緩流失,帶走我寂寥的文字,卻帶不走我圍繞在我身邊久不消散的浮躁氣息。
我期待一場能澄清心靈的雨,紛紛揚揚融入我的身體,給我簡單輕快的洗禮。所有這場雨下來時,我如何能不興奮,我彷彿看見至清至純的聖水,散發著銀白色的光芒,一點一點在身體內流轉。
院子裡綠嚶嚶藤條散發著初夏裡的繁榮,纏繞在一起接納雨水的滋潤,卻又在在蕭蕭雨聲中瑟縮不寧,回憶著光榮的過往。那些漸漸淡去的光陰在輕飄飄的雨水里明晃晃顯現出來,突兀又飄渺,卻始終已如遺跡般鏽跡斑斑,滿目瘡痍。只不過在濛濛殘雨籠晴的淒婉裡,心裡一陣釋然。
一些愉快具有生氣的東西從灰黃斑斕的花紋裡冒了出來,凝聚成和諧的色料蕩漾在銀灰色的天地間。
一把把顏色各異的雨傘在朦朧的雨景中漂浮著,我淺淺的浮上笑容,鍍步站在雨地裡,柔柔的涼風像是女子白皙修長的手臂,觸碰到的是冰涼,收藏到的是溫暖。不消片刻,全身已被涼涼的感覺包圍,心裡一口口濁氣消融在風聲雨聲裡。
我想浮躁正在一點點離我而去,注入心裡的是綠油油的生氣,像在透露新生命萌芽的希望。一切彷彿就要結束又在重新開始,在這個朦朧卻給我近乎透明魅力的雨簾裡,該走的走了,該來的來了。
而那些走失的文字終是不忍捨棄我而去,以另一種姿態降生在腦海裡,而它似乎也在伴我成長,已經改變了容貌、盛氣,卻更加成熟。
我在雨地裡邁著細碎的步子,漫天的清涼捲起衣衫,豪氣更盛。
有人說,愛上文字的人是不快樂的。是的,我一度在這個燈紅酒綠的世界裡茫然,把他人永遠無法讀懂的憂鬱埋在心裡,在茫茫天地間停步不前。可我如此沉醉在自己的世界裡,站在人潮奔湧的路上,接受著異樣目光的端詳,依然喜笑顏開。
雨徐徐地下著,只有一點點細細的淅瀝瀝的聲音。
接受一場夏雨的洗禮,心裡澄淨如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